bj.jpg

站内搜索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实验中心简介

天津城建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实验中心始建于2000年7月,并于2003年被纳入学校优先重点建设的实验教学平台之一。2006年顺利地通过了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实验室评估,被评为“天津市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实验室”,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目的,实验室的管理与建设走上了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并在实验室管理建设,实验教学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改革方面取得一系列成功经验。

目前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实验中心拥有2100多台套先进仪器设备,其中大型仪器设备4台套,资产总额达700多万元。已建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专业基础和专业实验室12个,包括:计算机硬件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多媒体、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工程综合、物联网工程、软件基础、软件综合、软件应用、嵌入式系统和开放创新等实验室,面向9个系部,主要承担计算机及信息专业硬件、软件、网络、多媒体等24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开出实验168个,年培养学生2160人。实验中心是计算机及信息类专业学生实验、实习、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的主要场所,同时,也是院系教师进行计算机科研、计算机培训的基地。

随着实验设备的逐步完善和教学改革的深入,中心根据理论教学内容,结合实验室设备条件,一方面完善了实验内容,在强化基础训练的同时,加强了综合、设计与创新的实验内容;另一方面对计算机类实验教学的体系、内容和模式进行了全面的改革,建立了理念先进,体系完善,全方位多层次的开放机制,设计了新的切实可行的符合设备及学生具体情况的实验内容,并编写了相关的实验指导,使实验教学丰富多彩,卓有成效。

总之,经过多年来的建设和改革,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实验中心在学校实验教学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对实验教学的地位与作用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制定了明确中心建设规划,实验教学改革思路先进,方案合理,在理论和实验教学以及科研当中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实验中心

2012.09.18



天津城建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实验中心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